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水塘村:打造“組”陣地 凝聚群眾心

2023-01-03 16:23:27  來源: 遵義日報

  近日,在仁懷市蒼龍街道水塘村上會組的鄉親議事小院裏,“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隊員正在號召群眾抵制大操大辦酒席的陋習。村民們聽了之後紛紛發表自己的觀點,大家暢所欲言,現場氣氛熱烈。

  鄉親議事小院是利用村民閒置的院壩進行打造的。在打造過程中,既保留了古樸的鄉村特色,又巧妙地將鄉風文明、法治宣傳等內容融入小院設計中,讓村民在休閒娛樂中受到熏陶。每個月,工作組還要在小院裏組織開展二至三次群眾會,聽民聲,知民情。

  “有了議事小院,我們有地方曬事,有地方商量事。現在組裏有什麼矛盾、有什麼問題,會上就反映了,很快就能得到解決。”提到鄉親議事小院的作用,上會組村民田紹超讚不絕口。

  目前,水塘村七個村民組都已建立了“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陣地,包括鄉親法治小院、鄉親議事小院、鄉賢小院等。各類平臺搭建後,2022年累計召開議事會58場(次),解決民生實事、化解矛盾糾紛35件,徵求意見建議67條。(記者 一丁)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