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智慧醫療遠端超聲會診服務群眾

2023-01-03 16:21:21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一場跨越1200余公里的遠端會診,在正安縣人民醫院通過“珠遵協作·智慧醫療”遠端超聲會診係統完成。

  “在正安縣人民醫院就可以享受到珠海專家的會診服務,大大方便了我們。昨天醫生會診後,實施手術很成功,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在家門口就能請珠海的專家看病,患者龔接玉的家屬十分滿意。

  龔接玉能享受到千裏之外的珠海市人民醫院專家會診,得益于智慧醫療遠端超聲技術的應用。通過智慧醫療遠端超聲技術,使疑難影像實時傳輸到遠在千裏之外的會診專家端,珠海市人民醫院的專家可以“零距離”給正安群眾會診看病,在專家的分析指導下,能及時準確診斷結果,使患者享受到優質的醫療資源。

  從珠海市人民醫院幫扶正安縣人民醫院以來,通過打造“珠遵協作·智慧醫療”,進一步拓展了遠端醫療服務內涵,創新了對口幫扶方式,有效實現了珠海市人民醫院優質醫療資源下沉,提升了正安縣群眾就醫品質。

  “下一步,智慧醫療遠端超聲診斷將會在全縣鎮(鄉、街道)逐級覆蓋,通過縣域遠端超聲網絡的搭建,很多住在鄉鎮的群眾也不用跑到縣醫院就可以進行遠端超聲檢查和診斷,如果遇到復雜的病例,還可以連線到珠海獲得指導,從而形成對上有技術支撐、對下覆蓋基層的超聲檢查診斷交流的網絡平臺。”珠海市人民醫院醫務科主任、正安縣人民醫院院長褚靖表示。(通訊員 楊婷婷 劉閆 吳青松)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