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美酒河鎮:小事不出組 難事不出村

2023-01-03 15:57:53  來源: 貴州日報

  “以前有問題要找到村裏、鎮裏才能解決。現在,有啥困難找我們‘強組興村’工作隊,幫助大家解決就行,我們今後組內的事情,就在‘同’字上下功夫,共同把組內的事跟大家辦好、解決好。”近日,仁懷市美酒河鎮婁子坳村同子元村民組“強組興村”工作隊成員敖正對村民説。

  同子元村民組距村委會所在地2公里,該村民組“強組興村”工作隊組建以來,在“政策在組落實、生産在組發展、問題在組解決、新風在組樹立”總要求的基礎上,結合實際,提出“四同”工作舉措。

  政策同學。該組“強組興村”工作隊連同村民一起,通過群眾會、院壩會、擺農門陣等方式,及時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等黨和國家的好政策,以最快速、最準確、最有效的方式傳遞到每戶心中,同時教育引導群眾要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生産同創。同子元村民組現有花椒120余畝,栽植李子、柚子共100余畝,經果林項目總投資40萬元。“強組興村”工作隊積極引導組民發展好自家産業、再壯大産業規模,增加收入。截至目前,該村民組已帶動40多戶農戶就業增收。

  問題同解。“強組興村”工作隊切實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2022年,強組興村工作有效化解群眾矛盾糾紛3起,做到了“小事不出組、難事不出村”。

  新風同樹。“強組興村”工作隊發動組民自籌經費,購買音響、話筒等設備,組建了舞蹈隊。舞蹈隊隊員時常自編自導舞蹈健身操,帶領村民們一起跳舞做操鍛煉身體,培育文明鄉風。(記者 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