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召開

2023-01-03 16:21:01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2022年12月30日下午,平壩區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召開。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安順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涂剛,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人民政府(辦事處)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重點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是黨中央在統攬全局、綜合研判基礎上進一步優化防控政策,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大決策。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時機選擇恰當、基本條件具備,是防控工作重心轉變和防控措施優化完善,絕不是“躺平”或者放開不管;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上來,站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做好實施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清醒認識形勢,精準把握要求,切實增強工作前瞻性、預見性、主動性,統籌抓好醫療救治、藥品保供,牢牢把握維護群眾生命健康安全主動權,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防病亡。要持續抓好農村疫情防控,緊盯重點人群,動態掌握健康狀況,高效抓好醫療衛生服務,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要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及時解讀防控政策,全方位宣傳防疫成效,引導群眾加強自我防護,用千千萬萬個文明健康小環境築牢疫情防控社會大防線,鼓舞起堅持到底戰勝疫情的信心鬥志。(羅洪江)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