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安順市“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 “多彩貴州風▪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動在天龍屯堡景區啟動

2023-01-03 16:19:37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2022年12月30日,安順市“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多彩貴州風▪大明屯堡行”迎春文化活動啟動儀式在天龍屯堡景區舉行。安順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程華恩宣布活動啟動。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賀未泓出席活動,副市長汪文學作現場推介,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致歡迎辭,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忠,區政協主席劉廷玉,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納松參加活動。

  啟動儀式上,王金源代表平壩區人民政府向蒞臨現場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和朋友們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平壩發展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天龍屯堡景區是安順大屯堡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全市打造黃果樹、龍宮之後開發最早的景區之一,600多年的屯堡文化歷史與村民生産生活深度融合,使天龍屯堡景區成為了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的典型代表。王金源表示,迎春文化活動的正式啟動,拉開了平壩旅遊業復蘇的序幕,下一步,平壩區將乘勢而為,加快建設文化旅遊創新區,努力把平壩打造成為觀光度假、追憶鄉愁的幸福家園。誠邀省內外遊客到平壩領略秀麗的自然風光、暢遊詩意般的田園、體驗多彩的民風、感悟厚重的人文底蘊、綻放舌尖上的味蕾。

  活動現場,熱情的舞蹈、有趣的花燈説唱、幽默的脫口秀、優美的歌伴舞表演精彩紛呈、氣氛熱烈。同時,圍繞古鎮、學堂、演武堂等地,舞龍舞獅、茶館驛站、快閃、屯堡山歌、學堂相聲等節目輪番上演,在景區各個點位為民眾帶來全新的沉浸式旅行體驗,共觀歷史名鎮,解讀屯堡故事,共緬明代遺風。

  據了解,近年來,平壩區委、區政府始終把發展旅遊業擺在突出位置,有效整合全區旅遊資源,打造了天龍屯堡、小河灣、昊禹▪稻花鄉裏、塘約村等重點旅遊景區,構建全域旅遊的發展新格局,“山裏江南▪秀美平壩”的旅遊品牌影響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從2022年12月30日起,天龍屯堡景區將以天龍古鎮為舞臺,提煉當地原生態的文化內涵,結合專業演員加群眾演員的表演,通過定點式快閃、行進式、劇情式演繹的方式,開展為期45天的“屯堡印記”沉浸式演繹,在傳承、保護傳統文化的同時,借力屯堡文化,串聯安順旅遊資源,實現區域內旅遊景區抱團發展,在發展中不斷探索文旅融合路徑,深度挖掘文化資源,創造文化價值,以量身定制的旅遊+IP文化融合路徑,全力以赴開創安順旅遊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陳奎英)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