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都勻積極保供穩價 著力守好群眾“藥盒子”

2023-01-02 10:29:49  來源: 貴州日報

  連日來,都勻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切實抓好藥品保供穩價工作,保障藥品市場供應,全力滿足廣大群眾的用藥需求,守好群眾“藥盒子”。目前,都勻市除個別品種外,退燒、止咳、抗病毒、感冒等“四類藥品”供應基本穩定、價格平穩,能夠滿足居民購藥需求。

  “我們這裏不僅有感冒靈,還有其他藥品可以代替,這些藥都是有效果的,您可以根據症狀、需求理性購買。”走進一樹藥業,記者看到貨架上的各類感冒衝劑、抗病毒口服液、止咳潤肺藥品較為齊全,整齊擺放在貨架上。對于前來購買藥品的群眾,工作人員主動詢問,為其科學合理地配備藥品,同時提醒大家無需盲目囤藥,功效相同的藥品只備一種即可。

  “我們會根據顧客的情況來推薦藥品,引導顧客不要過多囤積藥品。目前,我們店正在加緊速度進貨,確保各類藥物配貨充足,讓廣大市民都能買到需要的藥品,並且保持價格穩定。”店員韋德蓮説。

  據了解,為保障藥品和各類醫療物資供需平衡、價格穩定,防疫政策優化以來,都勻市市場監管局通過加強藥械品質安全監督檢查、召開藥械用品價格提醒告誡會,發放價格提醒告誡書等方式,加大對全市零售藥店的藥品品質、銷售價格、供應情況、庫存情況監測力度,及時關注藥品市場供應變化,確保群眾用藥安全。對存在的違法行為進行嚴厲查處,嚴防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行為,切實維護消費者和相關經營者的合法權益。截至目前,共出動273人次,檢查藥店177家次,發放價格提醒告誡書261份。目前,未發現經營假冒偽劣藥械和藥品擠兌、哄抬藥價的違法行為。

  “目前,都勻市各類物資有序供應、價格平穩,能有效保障廣大群眾的需求。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做好藥品品質監管、價格監管,密切關注抗原檢測、涉疫醫療藥品、防護用品三類涉疫物資等關鍵領域和重點商品的市場動態,切實加大對防疫物資經營單位(者)及生産企業的巡查檢查力度,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各類違法行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和公平競爭市場環境。”都勻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科負責人李涵説。(記者 楊鴻新 通訊員 高璐)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