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綠色産業技術研究院揭牌

2023-01-02 10:01:17  來源: 貴州日報

  2022年12月30日,貴州綠色産業技術研究院揭牌儀式在貴州科學城舉行。研究院作為省級新型研發機構,通過引進人才、項目和資金等方式,篩選和集聚國內外適合貴州發展的科技成果。同時,服務省內的傳統行業,解決粗放型發展模式中的技術難題,保護好貴州的生態環境。

  據介紹,2022年8月25日,貴州與南方科技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暨共建“貴州綠色産業技術研究院”專項協議,共同建設貴州綠色産業技術研究院,圍繞清潔能源、新材料、碳治理等綠色技術,建設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平臺,開展人才培養與學術交流。

  目前,研究院在全國范圍內遴選29個項目作為入駐研究院備選項目,主要涵蓋清潔能源、燃料電池、新材料、碳治理等領域。

  儀式上,貴州綠色産業技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張玉珂介紹,研究院將引進國內外優秀團隊、技術,建設以實現科技成果中試驗證為主要功能的研發平臺;與貴州省企業聯合共建協同創新中心、實驗室;開展産業化示范和應用,把貴州省與各高校、科研院所、部委和頭部企業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成果,扎實落到貴州;孵化科技初創公司,有效推動貴州省綠色産業發展及科技創新水準。

  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研究院理事安守海表示,貴州綠色産業技術研究院的成立,對貴州綠色創新低碳領域發展,具有裏程碑意義。研究院是貴州首次與省外高校合作共建的無級別、無編制、自主運營、企業化管理的獨立法人事業單位。這是貴州科技體制改革領域的一項重大創新。研究院要將先進技術成果轉化好,做成具有貴州特色的新型研發機構,做成東西部協作的樣板平臺、示范平臺。(記者 張淩 實習生 龍冰冰)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