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確保“兩節”期間農産品品質安全

2022-12-21 09:24:16  來源: 貴陽日報

  為確保元旦春節期間貴陽市生産基地農産品品質安全,2022年12月20日至2023年2月20日期間,市農業農村局對全市種養殖基地(場)、屠宰場(廠)等場所的蔬菜、水果、食用菌、畜禽産品、水産品等農産品進行“兩節”期間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督抽查。

  據了解,此次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督抽查將監督抽查食用農産品從種養殖基地到進入批發、零售市場或生産加工企業前的生産、收貯、運輸、屠宰等環節。期間,省級抽查110批次,市級抽查210批次,縣級抽查不少于100批次。對于抽查發現的不合格農産品,堅決依法處置,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機關,做到有案必查。

  市農業農村局要求,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督抽查過程中,各區(市、縣)農業農村部門要督促生産主體落實農産品品質安全主體責任,規范開具食用農産品承諾達標合格證,制定“兩節”期間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督抽查方案並組織實施,切實提高農産品品質安全水準,確保人民群眾在節日期間買得放心、吃得放心。(記者 宋子月)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