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福泉市牛場鎮大棚蔬菜爭“鮮”上市

2022-12-19 11:36:07  來源: 貴州日報

  12月18日,福泉市牛場鎮水源村牛得住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蔬菜大棚裏生機盎然,紅菜薹、茼蒿、菠菜、花菜、香菜等多種精品蔬菜青翠碧綠、格外誘人。菜農們手持剪刀和籃筐,忙著採摘。

  近年來,牛場鎮依托現有農業和生態資源,大力發展特色高效農業,推進大棚種植規模化、標準化、現代化。特色蔬菜種植鼓起了菜農“錢袋子”,豐富了市民“菜籃子”。

  看著蔬菜大棚里長勢喜人的蔬菜,牛得住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負責人胡德軍高興地説:“今年基地裏的蔬菜産量可達到100多萬公斤。”

  為有效提升閒置大棚的綜合利用率,實現“一年多季”“一畝多收”,合作社以種植生長周期短、投資少見效快的速生蔬菜為主線,以市場為導向,種植了龍牙白菜、紅菜薹、白菜秧、茼蒿、菠菜、香菜等8個速生蔬菜品種。“現在每天大概銷售1500到2000公斤,主要銷往福泉及凱裏、甕安等地,每天在這裏上班的附近群眾有50人左右。”胡德軍説。

  在種植蔬菜過程中,合作社不定期雇傭當地群眾從事管理、採收、運輸等工作,帶動當地群眾就近就業,增加群眾收入。(福泉市融媒體中心 楊寒)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