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福泉市:建設口袋公園提升城市品位

2022-12-13 10:06:32  來源: 貴州日報

  12月11日,福泉市文峰塔側面山體口袋公園建設現場,一株株栽種好的樹木迎風挺立,休閒步道彎彎曲曲已現雛形。工人師傅們分工合作忙著喬木種植、花灌木種植及觀光步道鋪設。雖然天氣寒冷,但大家幹勁十足。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綠化水準,持續改善人居環境,2022年福泉市結合實際,在經過實地考察和科學規劃、論證後,對城區現有閒置地塊進行改造,改造文峰塔側面山體公園、高速入口迎賓大道、冷風口夜市及蔬菜批發市場等7個口袋公園,改建總面積約132.66畝,總投資約3000萬元。

  文峰塔側面山體口袋公園施工現場負責人杜家密説:“公園改擴建面積約35.47畝,于2022年9月開工建設,分為喬木種植、花灌木種植、地被種植和觀光步道的建設。”

  福泉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環境衛生和園林綠化管理科科長羅順燕説:“作為業主單位,我們抽調專人負責項目建設的跟蹤,並督促施工單位倒排工期抓緊施工。”

  據了解,目前,福泉市城區7個口袋公園都在緊張有序地施工中,預計12月底全部完工。(福泉市融媒體中心 劉金蘭 鄧丕麗 常英恒)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