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全天候”政務服務站讓民生事更好辦

2022-12-07 09:22:33  來源: 貴州日報

  日前,黔東南州施秉縣居民張志基一大早在施秉縣7×24小時政務服務站內,用本人身份證在發票代開自助終端上核對身份後,根據指示操作,只用幾步就拿到了一張5000多元的勞務稅票。

  這個為群眾企業津津樂道的施秉縣政務服務中心的7×24小時政務服務站,是施秉縣今年推出的一項便民惠民改革新舉措。站內設有自助服務終端機、自助辦稅機、交通違章查詢繳費機、自助體檢機等15臺自助設備,可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代開發票、交通違章查詢處理、駕駛證自助體檢,身份證補領照相、個人徵信證明查詢及列印等170余個高頻服務事項,實現涉企簡易類、高頻便民類政務服務事項全天辦、隨時辦。

  政務改革一小步,服務群眾一大步。入駐政務服務中心的各個部門將自助服務終端集合到7×24小時政務服務站,解決了企業群眾“上班沒時間辦事,下班沒地方辦事”和“工作日沒空辦、周末沒地辦”的難題。這極大地方便了群眾企業辦事,深受歡迎和好評。

  施秉縣7×24小時政務服務站專人在上班時間回答群眾疑惑、幫助群眾辦事。自今年9月投入使用以來日均“接待”100余名辦事群眾,累計辦理業務5000余件。

  政務服務是一項連接著政府和企業群眾的民生民心工程。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係,提高公共服務水準”。

  政務服務好不好,人民群眾説了算。在“貴人服務”的落實建設中,只有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準、企業感受作為第一感受,才能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最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以政務服務的溫度與質感,給企業和人民群眾帶去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記者 陳祖嘉)

[責任編輯: 吳雨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