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龍裏“校農結合”賦能鄉村振興

2022-12-04 16:56: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2月4日電 今年以來,貴州省龍裏縣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過程中,把學校的“菜籃子”與鄉村的“菜園子”有效結合,助力鄉村振興。

  據了解,龍裏縣通過採取“協議+建立産銷連結”的模式,學生營養餐配送公司分別與部分鄉鎮合作社簽訂學生營養餐大米、蔬菜專供基地購銷協議,保障1200多戶種植戶穩定增收。

  同時,龍裏縣還採取“需求+供應”“公司+合作社+農戶+學校”等模式,按照學校需求定點種植、定點收購,實現學生營養餐大米、蔬菜需求與供應“精確匹配”,構建起鄉村振興助農機制,實現公司、合作社、農戶、學校共贏。

  下一步,龍裏縣還將拓展全縣各鄉鎮合作社資源,持續推進幫扶村農産品銷售渠道,積極謀劃幫扶村鄉村振興項目有效落實,多渠道促進農民增收。(李佳、鄧聲紅)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