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熱心奉獻 誠心助人——記第八屆貴州省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李洪勳

2022-12-04 09:13:03  來源: 貴陽日報

熱心奉獻 誠心助人

——記第八屆貴州省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李洪勳

  近日,第八屆貴州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動在築舉行,貴陽7人獲評貴州省道德模范、5人獲提名獎,李洪勳就是提名獎獲得者之一。

  李洪勳今年71歲,是白雲區泉湖街道同心社區七彩湖小區的一位居民,2012年移居此地。“移居過來是因為小孫子要來貴陽上學。當年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但在辦理戶口期間,同心社區工作人員熱情周到,讓我很感動。”李洪勳説。

  泉湖街道辦事處多次深入七彩湖小區了解小區存在的問題,並及時協調解決;同心社區工作人員時常關心居民,小區生活溫馨美好……入住沒多久,李洪勳一家就融入當地的生活環境。作為社區公共服務的受益者,李洪勳開始思考如何回饋他人。

  2013年,李洪勳當選為七彩湖小區業主委員會主任,積極踐行奉獻社會的諾言。

  幫助小區第三期居民解決長期未得房産證的問題,協調小區午托班、幼兒園和居民之間的矛盾,充當義務監督員巡查小區環境……李洪勳日復一日地履行職責,他的付出也贏得了小區業主的尊敬。

  2017年,七彩湖小區業委會換屆,李洪勳由于年齡原因,不再擔任業委會主任。但作為小區居民,他的愛心、熱心從未改變。

  2020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時,李洪勳自願加入泉湖街道“水滴志願者”隊伍,從大年三十開始堅守工作崗位。值守卡點、為值班人員送物資、宣傳科學防疫知識、關心轄區居民心理身體健康……李洪勳用自身的力量助力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如今,李洪勳主動加入同心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志願服務隊,用實際行動彰顯“熱心居民”的奉獻精神。(記者 宋子月)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