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畢節市入選全國林業碳匯試點市

2022-12-03 09:12:40  來源: 多彩貴州網

  12月2日,記者從貴州省林業局獲悉,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布了18個全國林業碳匯試點市(縣)名單,畢節市入選。

  畢節市印發了全省第一個林業碳票管理辦法、第一個林業碳票碳減排量計量方法、第一個銀行保險機構支援林業碳票改革工作方案;頒發全省第一張林業碳票、全省第一張茶園碳票。在“碳”發展道路上走在了前面。

  今年以來,貴州省林業局聯合省發改委印發了《貴州省林業碳匯高品質發展行動方案》,提出鞏固提升森林生態係統碳匯能力、健全完善林業碳匯計量監測體係、林業碳匯試點示范建設、林業碳匯開發利用、林業碳匯科技支撐五大行動,並配套印發了《貴州森林碳匯計量與監測技術指南》,啟動了一批林業碳匯省級試點。截至目前,全省林業碳匯授信5.08億元,放款1.73億元,交易124.4萬元。

  下一步,畢節市將著力探索林業碳匯鞏固提升經營模式和關鍵技術,挖掘增匯潛力;完善林業碳匯計量監測體係;探索創新森林碳匯交易模式,破解交易難題;探索金融支援林業碳匯價值實現方式為試點工作機制。(記者 陳秋莎)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