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橋頭堡”建設育新機 校地攜手開新局 黔東南州政府與貴州財經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12-02 10:07:36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11月30日,黔東南州人民政府與貴州財經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人才培養、咨詢服務、科技服務與成果轉化、校校合作等方面共同攜手,構建共贏發展新平臺,推動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推進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

  黔東南州委書記羅強表示,此次協議的簽署,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貫徹落實“橋頭堡”文件的具體行動,是貴州財經大學人才優勢、智力優勢、科技優勢和黔東南區位優勢、資源優勢、民族文化優勢充分結合的結果,必將為黔東南州經濟社會發展贏得更大發展空間,標誌著黔東南州與貴州財經大學的戰略合作邁向深度合作階段。

  “希望雙方在區域經濟發展研究、産業深化發展、‘橋頭堡’打造、優勢資源開發利用、招商引資、人才培養基地建設等方面深化合作。”黔東南州州長安九熊説,黔東南州將緊抓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的重大歷史機遇,堅持問題導向、係統觀念,一切以産業為先、項目為主、效率為要,推動“橋頭堡”建設取得新突破。

  簽約儀式上,黔東南州副州長楊承進和貴州財經大學副校長彭潔代表雙方簽訂《黔東南州人民政府 貴州財經大學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戰略合作協議》。

  簽署合作協議是推動校地雙方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貴州財經大學黨委書記劉雷説,“雙方要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省委省政府支援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和支援黔東南州‘黎從榕’打造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政策機遇,加強合作的密度、力度、頻度,形成一批高品質高標準的合作成果。”

  據貴州財經大學校長趙普介紹,此次協議的簽署,將貴州財經大學與黔東南州各縣市的合作提升至全州的新高度,對學校學科專業、人才培養等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提供了新平臺,為探索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新路徑。

  據悉,黔東南州鄉村振興局、州發改委、州教育局、州科技局、州工信局、州財政局、州農業農村局、州文體廣電旅遊局、州投資促進局、州政府研究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和貴州財經大學教務處、科研處、合作促進處、後勤集團、大數據統計學院、公共管理學院、工商學院、外語學院等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本次簽約儀式。(賀婷 張江南)

[責任編輯: ]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