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召開土地資源管理一流專業建設研討會

2022-12-01 16:07:23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適應新時代人才培養的多樣化需求,凸顯土地資源管理專業人才培養特色定位,構建科學合理的課程體係。11月30日,貴州財經大學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了土地資源管理一流專業建設研討會。以建設“面向未來、適應需求、引領發展、理念先進、保障有力”的一流專業為目標,引領支撐高水準本科教育,提升專業建設品質和水準。

貴州財經大學副校長肖小虹教授致歡迎辭

  貴州財經大學副校長肖小虹教授為大會致歡迎辭。她對本次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對參會的各位專家、老師表示誠摯的歡迎,對長期以來支援和幫助貴州財經大學公共管理學科建設尤其是土地資源管理學科建設的領導、專家、學者表示衷心的感謝。肖小虹教授還對貴州財經大學的基本情況,以及學校公共管理學院的發展和建設作了簡要介紹。

南京農業大學歐名豪教授講話

  教育部公共管理類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南京農業大學教授歐名豪就一流專業“雙萬計劃”建設原則、申報條件、推薦標準、公共管理類一流本科專業申報和入選情況,以及一流專業中期考察的背景與目的、考察點選擇、國際和國內專業認證與評估、驗收評估等重點內容與與會的嘉賓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分享。

  此次會議還邀請到四川大學劉潤秋教授、南京農業大學郭傑教授、浙江工商大學苑韶峰教授、重慶工商大學王兆林教授、內蒙古師范大學張裕鳳教授、貴州師范大學趙翠薇教授、甘肅農業大學程文仕教授等多位全國各地院校的專家學者作會議報告,大家圍繞“新時代土地資源管理一流專業建設”“土地資源管理專業金課建設”的經驗與實踐展開熱烈的研討,就土地資源管理專業人才培養、師資培訓、課程建設、實踐創新體係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和豐碩成果進行了充分交流,對助推土地資源管理一流專業建設具有重要意義。(郭銀明)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