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教育廳副廳長楊天儀到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

2022-12-01 11:48:46  來源: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11月30日上午,貴州省教育廳副廳長楊天儀到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作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學院領導、副科級以上幹部、師生代表參加宣講會。

  宣講會上,楊天儀強調,要重點把握黨的二十大的六個重點關鍵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明確産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人選這一“最大的政治成果”;深刻認識“中國式現代化”的主要特徵及其與西方國家現代化的本質區別;牢記“三個三”,即“三個務必”“三個第一”以及十年來黨和人民事業的“三個成就”;堅持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以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三位一體”統籌推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建設“高品質教育體係”。

  楊天儀指出,要堅持知行合一推動貴州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要認真貫徹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對職業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建設“技能貴州”為抓手,以推進“七大提升工程”為切入點,加強和優化“六個體係”建設、提升品質,切實提高職業教育服務“四新”“四化”的效能,實現職業教育對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支撐作用。健全職業教育培養體係,構建技能人才資歷體係,深化産教融合發展體係,創新教育教學改革體係,完善賽訓結合實踐體係,打造技能富民培訓體係。

  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樊鐵鋼在主持總結時強調,希望全院黨員幹部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使忠誠核心始終成為全院黨員幹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全院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希望全院師生員工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廳對職業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展現貴州輕工新作為、做出貴州輕工新貢獻。

  會後,大家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強大的思想武器,也是科學的實踐指南,必須進一步加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推動理論學習轉化為促進貴州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的具體實踐,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做好人才培養工作,切實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