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築牢醫療保障“防火牆”!“貴惠保” 進駐遵義

2022-11-30 13:12:05  來源: 天眼新聞

  為促進遵義市民了解“貴惠保”惠民型補充醫療項目,11月29日,“貴惠保”遵義站媒體通氣會在遵義貴州飯店舉行,貴州省遵義市醫療保障局局長駱偉、辦公室主任熊俊出席。

“貴惠保”遵義站媒體通氣會現場。

  會上,遵義市醫療保障局局長駱偉表示,商業醫療保險是醫療保障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商業醫療保險,對進一步降低群眾看病就醫負擔有積極的作用。省政府省醫保局高度重視“貴惠保”的相關工作,為進一步降低群眾參保的成本,讓更多的百姓可以享受到這款普惠性保險的保障。

遵義市醫療保障局局長駱偉。

  “貴惠保”自上線以來,貴州已有超過110萬人參保,其中遵義市的參保人已超過20萬,參保門檻低、責任覆蓋廣,為健全多層次醫療保障體係提供有益補充。

“貴惠保”遵義站媒體通氣會現場。

  遵義市醫保將在省醫療保障局的指導和部署下,積極支援“貴惠保”,在個人賬戶購買、醫保政策咨詢及輿情監控方面配合支援商業保險機構,面對群眾到各級醫保經辦窗口或通過網絡電話等渠道發起咨詢時給予正面引導、做好政策宣傳解讀,進一步提高群眾對貴惠保的認可度和知曉面,為遵義再築一道醫療健康“防火牆”。

德聖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唐誠。

  負責“貴惠保”整體運營工作的德聖保險經紀公司董事長唐誠介紹,11月1日,“貴惠保”生效以來,理賠通道正式開通,截至24日收到客戶理賠申請587件,每人平均賠付7161.77元。其中,最高獲賠30667.62元,個人負擔平均降低12.26%,最高降低30.65%,切實減輕人民群眾看病就醫負擔。(記者 張淩)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