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內陸開放型經濟學院成立儀式在貴州商學院舉行

2022-11-30 09:07:33  來源: 新華網

揭牌儀式。新華網 王雪松 攝

  新華網貴陽11月30日電 11月29日,貴州省商務廳與貴州商學院合作舉辦內陸開放型經濟學院成立儀式在貴州商學院舉行。貴州省商務廳廳長、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出席活動並講話。

  揭牌儀式上,馬雷與貴州省教育廳副廳長黃健、貴州商學院黨委書記呂國富共同為新設立的內陸開放型經濟學院揭牌。馬雷向貴州商學院授牌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人才培養産教融合基地與貴州內陸開放智庫。

  黃健表示,貴州商學院成立內陸開放型經濟學院既是各級黨委、政府、各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共同支援的結果,也是學校廣大師生員工奮發圖強、勇于創新的結果。既是學校辦學水準和人才培養邁上新臺階的重要標誌,也是我省高等教育持續健康發展的具體體現,對我省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推動高等教育結構調整,加快高等教育發展和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呂國富表示,省商務廳與貴州商學院合作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學院,服務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和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建設,是廳校合作的重要嘗試,是學校緊跟政策導向、緊扣商業變革、緊貼行業需求的充分展現,在服務地方經濟和行業發展方面彰顯了貴州商學院的擔當和作為,同時也將進一步推動學校“與區域經濟發展共進、與行業企業成長共贏”的辦學特色培育和打造。

  貴州省商務廳廳長、省投資促進局局長馬雷講話。新華網 王雪松 攝

  馬雷指出,去年的今天,全省召開開放型經濟大會,開啟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的新征程。今年6月,省商務廳出臺《關于支援貴州商學院培養開放型經濟人才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四個方面13條具體措施支援商學院在內陸開放型經濟建設中闖新路、謀發展,通過資源賦能、資源嫁接、資源導入,鞏固和夯實學院在開放型經濟人才培養方面的基礎和優勢,為貴州省開放型經濟人才培養探索路徑和方向。貴州商學院進一步按照黨的二十大要求,服務實體經濟,圍繞政府所需、群眾所求、學生所想調整專業結構,以嶄新的形象積極開展各項工作,是學院及學生講大局、講政治、講擔當的重要表現,在學院發展史上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內陸開放型經濟學院的成立,將賦能貴州商學院在商、學、産、研融合發展上闖新路,在省教育廳的支援下,省商務廳要進一步深化與商學院的合作,力爭成為部門、行業與教育合作的光輝典范。

授牌儀式。新華網 王雪松 攝

  中國工程學院、重慶工商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北京工商大學相關領導視頻講話。省商務廳相關處室,貴州商學院有關同志,貴陽市及貴安新區相關部門參加會議。(王雪松)

授牌儀式。新華網 王雪松 攝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