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財經大學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生宣講團出發

2022-11-25 17:28:14  來源: 貴州財經大學

  “能成為貴州財經大學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生宣講團成員,我深感榮幸,也備感責任重大。”貴州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2022級碩士研究生田維説。近日,貴州財經大學成立了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生宣講團,並舉行了學生宣講團宣講動員大會。

貴州財經大學召開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生宣講團宣講指導會

  貴州財經大學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是由學校黨委宣傳部、校團委、馬克思主義學院、校關工委依托“貴財青年學生宣講團”和“小小馬學生宣講團”兩支日常活躍在理論宣講工作中的學生宣講團為主體組建而成,旨在以同齡人視角,學習宣傳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廣大青年學子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不斷提升理論水準,主動擔當時代責任。

貴州財經大學舉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生宣講團宣講動員大會

  貴州財經大學黨委宣傳部、校團委、馬克思主義學院、校關工委精心組織開展了集體備課,共同撰寫了宣講提綱。宣講提綱既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學原文、悟原理,又堅持以學生熟悉的語言、熟悉的方式表達,通俗易懂、貼近生活。

學生宣講團成員現場宣講並接受指導

  貴州財經大學關工委的老教授、老領導、老同志還親自指導學生開展宣講工作,聽取學生宣講員的試宣講,並耐心地給予指導,幫助提高學生宣講員的宣講技能與技巧。

貴州財經大學關工委常務副主任秦立俊指導學生開展宣講

  “經過關工委老師的指導,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又有了新的認識,對如何有針對性、有效地做好宣講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和新的思路。”學生宣講團成員吉鳳丹説,將加強學習和練習,深入同學、深入群眾,爭取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講透講好。

  據了解,貴州財經大學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生宣講團將在全校四百余個團支部中開展宣講工作,同時還將走出校園,深入社區、農村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