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部署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村)防控工作

2022-11-24 09:39:12  來源: 貴州日報

  11月22日,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村)防控工作動員部署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關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通報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勢,強調切實加強黨建引領作用,築牢社區(村)疫情防控戰鬥堡壘,正式啟動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社區(村)防控組工作,全面部署推進社區(村)疫情防控和“無疫小區(村寨)”創建。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的重心在基層,難點在基層,關鍵也在基層。要充分認識社區(村)疫情防控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動搖,切實落實國家二十條措施不走樣,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黨建引領,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幹部的先鋒模范作用。要把“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和“黨小組+網格員+聯戶長”鐵三角基層治理機制建好用好,確保底數清、情況明、服務精準,不斷織牢社區(村)防控工作網底。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關鍵環節,扎實開展外地來(返)社區(村)人員摸排行動等,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社區(村)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堅持係統觀念,築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嚴密防線,強化社區(村)防控工作信息化支撐,深入開展“無疫小區(村寨)”創建活動,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地落實。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細化人性化、精準化防控措施,杜絕“一刀切”、層層加碼等問題。要加強激勵保障,加強對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的關心關愛,凝聚同心抗疫的磅薄力量。(記者 何永利)

[責任編輯: 鄧嫻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4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