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甕安:駐點服務企業 加快項目建設

2022-11-21 17:45:00  來源: 貴州日報

  11月9日,記者走進位于甕安經濟開發區迴圈工業園區的貴州名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廠區,控制室裏工人們認真操控、細致監控,確保錫類催化劑産品生産線正常運轉;各生産車間內,工人對重點裝置進行操作及相關維護作業。

  “今年4月,我們公司一期工程‘11400噸/年新材料有機錫催化劑項目’已運作投産。項目産品主要為丁基錫、辛基錫、有機亞錫等係列産品,産品應用涉及涂料新材料、食品添加劑、醫藥、新型建材等領域,現在每天訂單在100萬元到150萬元左右。”貴州名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武葉説。

  貴州名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是南通名泰化工有限公司在甕安設立的子公司,佔地35畝,投資建設“11400噸/年新材料有機錫催化劑生産項目”。公司主要從事有機錫係列産品、催化劑、助劑,醫藥中間體、農藥中間體的研發、生産、銷售以及相關技術咨詢、技術服務、技術轉讓等工作。投産後年銷售額將超過6億元,年稅費約0.3億元,帶動就業300人以上。

  “去年下半年開工建設以來,甕安各級各部門有效銜接,還有專人服務企業能評、環評、水保、建築施工等前期手續審批辦理,高效快捷的暖心服務增強了企業發展信心。”武葉説,二期工程已于11月初啟動了開工儀式,預計明年9月建成投産運作,預計産值達10億元。

  企業安心發展的背後,是甕安著力優化園區營商“軟”環境的有力體現。

  近年來,甕安縣開展“網格化”全覆蓋服務企業,採用“貴人服務”聯繫卡,並建立“一企一策”;優化升級企業開辦“一網通辦”係統和企業注銷網上服務專區,提升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能力和水準;全力抓好土地、能耗、水電、燃氣、蒸汽等要素保障,為企業落地建設排除障礙、提供便利;強化項目從引進到落地、投産達産、形成新增長點的全周期服務,嚴格落實“一把手”承辦制主體責任,涉企事項職能部門“全程代辦制”“限時代辦制”和“五個一”服務市場主體的長效機制。

  甕安經濟開發區規劃建設中心主任王曉峰介紹,為更好服務企業,目前還成立“四中心”(園區綜合服務中心,基礎園區企業服務中心,迴圈、精細園區企業服務中心,甕福化學産業園企業服務中心),職能部門工作人員駐點開展工作,在徵地拆遷、矛盾化解、炸材審批、治安管理等方面實行零距離服務,在項目用地、規劃、施工許可等手續辦理上予以精準服務。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這為園區企業發展指引了方向,更吹響了企業加快發展的‘衝鋒號’。我們要大力提升政務服務水準,對企業主動服務,強化項目從引進到落地、投産達産、形成新增長點的全周期服務,堅持以助企紓困為重點做好培育服務,優化營商環境,激活發展新動能。”王曉峰説。(記者 盧泰銘)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