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增配58臺負壓救護車提升急救轉運能力

2022-11-17 09:38: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1月17日電(記者吳思)11月16日下午,貴陽市加強急救轉運能力建設項目負壓救護車交付驗收活動在貴州長江汽車有限公司舉行。為提升急救轉運能力,貴陽市此次共採購負壓救護車58輛,配備給全市醫療機構。

  今年9月,貴陽市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病例後,疫情迅速蔓延至畢節市、黔南州、黔東南州等市州,全省面臨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貴陽市衛健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開展這場疫情防控的阻擊戰、攻堅戰中,暴露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特別是負壓救護車配備嚴重不足等。

  為補短板、強弱項,不斷加強貴陽市急救轉運能力,貴陽市衛健局積極快速推進相關工作。此次中標單位貴州長江汽車有限公司已完成58輛負壓救護車的生産改裝,開展了下線測試和品質檢測,並成功通過驗收專家組的驗收。

  該負責人表示,貴陽各區(縣、市)衛生健康局要高度重視,統籌做好此次配備的負壓救護車和前期已完成採購手續或接受捐贈的所有救護車車輛上牌工作,指導配置單位及時辦理救護車通信流量卡,協調相關單位加快推進未接入120急救資訊係統的救護車輛接入事宜,確保救護車輛能夠正常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