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鐵路舉行青年職工集體婚禮

2022-11-15 09:08: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1月15日電 “坐著動車去結婚啦!”近日,來自貴陽地區鐵路單位的20對青年男女臉上洋溢著幸福,手牽著手乘坐貴陽環城高鐵“愛在成鐵”號抵達貴陽北站,開啟一場浪漫的婚姻之旅。

  在歡快的禮樂聲中,“愛在成鐵、緣來是你”職工集體婚禮在貴安新區中國-東盟國際會議中心正式舉行。在父母親人、好友同事的共同見證下,20對新人身穿中式禮服入場,跨火盆、跨馬鞍、寫婚書、拜天地、互贈愛情信物……現場處處洋溢著歡樂幸福的笑容。熱烈的婚禮儀式結束後,主辦方向新人贈送了新婚紀念品。

  安家才能安心,立家才能立業。為體現鐵路企業對青年職工的關心關愛,把“娘家人”的溫暖和關懷送到職工心坎上,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牽頭打造了“愛在成鐵、緣來是你”青工交友平臺、青年聯誼見面會、新人集體婚禮等文化品牌,不斷提升職工的幸福指數。

  據悉,“愛在成鐵·緣來是你”青工交友平臺已正式投入使用,今年以來,四川、重慶、貴州等地已同步上線。目前,貴州地區網上登錄2700余人,成功注冊800余人。鐵路聯合教育、金融等係統舉辦的專場青工交友活動中,共計150對青年男女參加,成功牽手67對。(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鐵路辦事處、貴陽鐵路文化宮)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8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