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在貴陽如何申請最低生活保障?貴陽市民政局解答

2022-11-12 08:44:35  來源: 貴陽日報

  日前,有市民通過貴陽市融媒問政平臺留言,希望了解在貴陽市申請低保戶能獲得多少補貼、如何辦理。對此,市民政局進行了解答。

  市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貴陽貴安低保標準劃分為兩檔,第一檔雲岩區、南明區、花溪區、烏當區、白雲區、觀山湖區、清鎮市、貴安新區為725元/月;第二檔修文縣、息烽縣、開陽縣為705元/月。申請最低生活保障要以家庭為單位,由申請家庭確定一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作為申請人,向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居住證持有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在當地持續居住1年以上的,由居住證持有人向居住地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提交書面申請。(記者 高晨暢)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