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召開2022年第三次全體會議

2022-11-09 11:38:11  來源: 貴州日報

  11月8日,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第三次全體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研究審議有關事項。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教育係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事關全省教育高品質發展全局。全省教育係統要認真落實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教育部黨組關于教育係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好結合起來,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推動教育係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走在前列。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進行“三位一體”統籌安排、一體部署,極具戰略意義和深遠影響。高品質發展離不開高素質人才。當前,貴州進入了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的新階段,對人才的需求大幅提升。教育係統作為人才培養的主陣地,要以經濟社會發展和市場需求為導向,不斷通過“走出去、引進來”等方式,大力培育人才,不斷為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援。要把完善科技激勵機制作為強化科技創新的重要支撐,著力破解制約科技發展的瓶頸問題,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為國家重大項目科技突破貢獻貴州力量。要不斷推進技能貴州建設,努力推動全省教育高品質發展。

  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省直有關部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曾書慧)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