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草海迎來今年首批越冬黑頸鶴

2022-11-07 09:44:23  來源: 新華網

  貴州草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日前迎來首批越冬黑頸鶴。據當地監測,今年黑頸鶴到草海越冬的時間比去年有所提前。

  11月4日拍攝的在貴州草海棲息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目前,草海濕地內不時有黑頸鶴覓食棲息,為深秋的草海濕地增添了生機與活力。據貴州草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委員會管護大隊四中隊中隊長趙國平介紹,自11月1日以來,不少黑頸鶴陸續飛抵草海,與此同時,草海濕地內的其他越冬候鳥也越來越多。

  11月4日拍攝的在貴州草海棲息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新華社記者 楊文斌 攝

  “目前,已在草海濕地內發現越冬的候鳥包括黑頸鶴、斑頭雁、灰鶴、赤麻鴨等30多種鳥類,越冬候鳥種類和數量幾乎每天都在增加。”趙國平説,草海管委會積極加強草海濕地巡護,為候鳥越冬打造安全舒適的棲息地。

  今年10月下旬,草海管委會工作人員便開始為候鳥越冬做準備,包括清除棲息地高稈植物等,為候鳥打造安全住所。同時,巡護員們還提前在黑頸鶴及其他候鳥棲息地和覓食地種蔬菜,為候鳥越冬提供食物保障。

  貴州草海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享有“高原明珠”的美譽,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頸鶴的主要越冬地之一。這些年,前來越冬的候鳥越來越多,為進一步保護草海生物多樣性,草海管委會多措並舉加強濕地保護,為候鳥越冬打造更好更安全的越冬環境。(記者駱飛)

[責任編輯: 吳雨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