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啟動“119”消防宣傳月活動

2022-11-02 16:33: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1月2日電(記者蔣成)11月1日上午,在全國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視頻會議後,貴州省第一時間以“抓消防安全,保高品質發展”為主題,舉行了全省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貴州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務副省長、省消防安全委員會主任吳強,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省消防安全委員會副主任鄒康,貴州省應急管理廳廳長、省消防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周樂職,貴州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李勇、政委劉延華,以及貴州省消防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儀式。第十屆全省119消防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相關鄉鎮政府代表等16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與會人員集中觀看了《貴州省消防宣傳月公益宣傳片》,視頻連線了部分市(州)分會場消防宣傳活動現場,為全省119消防獲獎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為鄉鎮政府專職消防救援隊配發2022年“貴州省十件民生實事”採購的消防車輛。

  吳強表示,消防救援工作任務艱巨、使命光榮,我們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續抓好消防工作,為高品質發展保駕護航。要切實強化政治能力建設、切實強化黨委政府統籌領導,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緊緊圍繞“平安貴州”建設目標,創新社會消防管理,加大經費投入,加大消防基礎設施建設。要分地區、分行業、分領域部署開展消防安全檢查,逐級壓實擰緊消防安全責任鏈條。鄉鎮(街道)、村(居)兩委要緊盯薄弱環節和重點人群深入排查隱患,全力打通消防安全“最後一公里”。

  啟動儀式結束後,各位人員觀摩了貴州省消防救援總隊消防舉行的裝備展示、大型滅火救援和戰勤保障演練。

  據了解,消防宣傳月期間,全省各地消防將通過開展召開新聞發布會,徵集消防公益廣告,實施消防宣傳進黨校工程,積分點讚送禮活動,“消防公益説”專題活動,策劃“高工説消防”“主播説消防”主題宣傳,“關注消防,平安你我”倡議活動,大力宣傳普及消防安全知識,不斷提升群眾消防安全素質,為全省冬春火災防控工作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