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北京路站至貴醫站區間雙線貫通

2022-10-31 17:29: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0月31日電 10月31日,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北京路站至貴醫站區間右線貫通。標誌著由中鐵五局承建的貴陽地鐵3號線,北京路站至貴醫站區間實現雙線貫通。

  中鐵五局承建黔靈山公園站、北京路站、黔靈山公園站至北京路站區間、北京路站至貴醫站區間的“兩站兩區間”施工任務標段總長共2.2km。此次貫通的北京路站至貴醫站區間為單洞雙線隧道,隧道頂部距離地面最淺處約16m,最深處約25m,下穿貴陽市貫城河,側穿貴州省政協大樓、貴醫附院、北京路下拉槽等建構築物,全隧裂隙、岩溶發育,施工過程中穿越大型溶洞11個,小型溶洞20余個,出水點多,是目前國內在建地質條件最復雜、施工難度最大的城市軌道交通建設項目之一。

  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工程全長43.03公里,起于花溪區桐木嶺,經過經開區、南明區、雲岩區,止于烏當區洛灣,共計29座車站,建設工期為5年。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工程建成後,和已開通運營的1號線、2號線和將建成的S1線形成線網,實現換乘,能進一步緩解貴陽市交通擁堵。(謝永彬 胡濤)

[責任編輯: 劉昌餘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