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探索運用森林碳票推進生態修復

2022-10-12 17:52:2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10月12日電(記者向定傑)為推進林業改革創新,推動生態産品價值實現,貴陽正探索運用森林碳票推動生態修復。

  據悉,貴陽市林業局聯合當地公檢法等八部門,經過調查研究,科學評估森林生態價值,將其轉化為森林碳票,並以涉林案件異地植被恢復為突破口,探索運用森林碳票推進生態修復。

  9月30日,首批森林碳票推進生態修復成功交易。貴陽市花溪區孟關國有林場作為森林碳票持有人,與觀山湖區有關建設工程的3家施工單位簽訂了森林碳票交易協議。交易轉讓森林碳票面積共18畝,交易金額6.9732萬元。

  貴陽市林業局黨委書記、局長吳德剛表示,上述探索既能改變目前森林碳票缺少購買方、交易難的情況,也可以解決涉林案件辦結中違法主體找地難、耗時長的痛點,將有助提高生態修復品質,真正體現環境有價、損害擔責的價值導向。

[責任編輯: 吳雨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6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