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寄宿制學校 明起逐步恢復線下教學

2022-10-07 13:51:40  來源: 貴陽日報

  根據中央、省、市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總體部署,按照有關文件精神,結合我市當前實際,10月8日起,貴陽全寄宿學校及學生將逐步恢復線下教學,走讀學校暫不組織學生返校,繼續線上教學。

  根據安排,雲岩區、花溪區、烏當區寄宿制高中學校擬組織高三年級學生于10月7日返校、10月8日上課。全市寄宿制普通高中學校高一高二年級、寄宿制初中學校、寄宿制中職學校擬組織學生于10月9日返校、10月10日上課。10月3日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時返校的高三年級寄宿制學生于10月9日返校。

  市教育局要求,各區(市、縣)要對轄區學校恢復線下教學工作進行驗收評估,督促學校及時整改完善,消除風險隱患,做好返校準備工作。同時,做好聯動,完善教育、衛健、疾控、學校、公安等部門“點對點”協作機制,根據疫情形勢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迅速激活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體係,及時有效應對突發情況。

  返校前,各學校要連續7天監測師生員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員的健康狀況、中高風險區旅居史、行動軌跡及其他異常情況,分類建立工作臺賬,確保做到返校師生員工底數清、情況明,要摸排清、跟蹤好、管到位。

  要做好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工作。所有師生員工進校前需完成三天三檢且最近一次核酸檢測在24小時內,結果均為陰性,到校後再進行一次抗原檢測且結果為陰性方可返校。

  達不到疫情防控健康要求的人員不得返崗。師生返校後,校園實行封閉管理,嚴格落實“不進不出”,做到專人負責。校外無關人員一律不準進校,確需入校的,嚴格測溫,核驗健康碼、場所碼、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各校要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堅持非必要不召開、不舉辦大規模聚集性會議和活動,盡可能實施最小單元群體管理。停止開展50人以上涉及跨校間的會議和活動。(記者 羅海蘭)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