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90%惠民生鮮超市恢復線下營業

2022-09-28 08:09:03  來源: 貴州日報

  9月27日0時起,貴陽市雲岩區解除臨時靜態管理,納入市分級分類疫情防控管理。

  淩晨4點後,雲岩區內率先復市的合力、星力、賓隆等貴陽市惠民生鮮商超紛紛動起來,一批批新鮮蔬菜、肉類等生活必需品在7點前鋪滿貨櫃。

  “第一天恢復線下營業,人流比平時高,但進店限流30人,蔬菜水果,貨品充足。”合力惠民生鮮超市益田假日店店長張強説,截至當天下午3點,已有1000多人的線下買單。

  隨後,記者來到雲岩區另一家惠民生鮮——華聯超市萬科廣場店,進出通道均按要求分開,穿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門口有序檢查健康碼。在限流進入情況下,超市內消費者有序採購,收銀臺處基本不需排隊。

  另一邊,為全力保障轄區居民生活物資採購需求,烏當、白雲等較先解除臨時靜態管理區域的多家合力超市,均在解封初期實行了24小時營業制。目前,營業時間均已轉為常規狀態。

  “目前,除了雲岩區、南明區和花溪區內個別門店沒開業,貴陽市惠民生鮮超市90%以上恢復線下營業。”貴陽市惠民生鮮相關工作人員説。

  此前,為守好群眾“菜籃子”,提升群眾滿意度,貴陽市採取政企聯手創新建設、産銷聯結創新運作、多方聯動創新監管等舉措,聯合合力超市、星力超市、北京華聯等24家合作企業參與惠民生鮮超市建設,建成惠民生鮮超市100多個。

  除了各大商超及農貿市場有序恢復線下營業,9月27日中午12時,貴陽農産品物流園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其綜合食品批發城(幹調、糧油、副食品、休閒食品、日雜等)也恢復運營。(記者 方亞麗)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