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馳援畢節2000名醫療隊員乘“復興號”出徵

2022-09-25 10:08:32  來源: 貴陽客運段

  9月21日20時38分、21時05分,由貴陽北開往畢節的C5952次、C5956次兩趟“復興號”重聯高鐵動車組載著2000名貴州醫護人員緊急馳援畢節,兩趟列車歷時58分鐘後,一站直達畢節站,將全力支援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9月21日晚,值乘C5956次列車運送馳援畢節醫療隊員的貴陽客運段動車一隊職工正在列隊點名。(張海婧 攝)

  整備車間消毒組為列車各個部位消毒。(韋玉萍 攝)

  當天13時許,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客運段接到上級指示,緊急對6組庫停“復興號”動車組按標進行整備作業。該段整備二車間在崗的13名幹部職工聞令而動,細化為消毒、保潔、質檢和備品組四個小組,按照分工,對即將出徵的動車組進行了深度整備作業。貴陽鐵路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對車輛進行了消毒噴灑作業,貴陽車輛段貴陽北動車運用所對列車設備設施進行檢修整備,逐一排除安全隱患。在4個小時內,品質良好地完成了所有整備作業,為值乘擔當打下堅實基礎。

  貴陽北站站臺上,C5956次列車工作人員協助馳援畢節的醫療隊員搬運醫療物資。(朱孟 攝)

  C5952次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為馳援畢節的醫療隊員擺放行李。(李永佳 攝)

  貴陽客運段動車一隊、動車五隊成立了黨團員服務隊臨時班組,黨員列車長朱孟、趙慧敏,入黨積極分子張靜、李永佳前一晚剛退乘又主動請纓值乘。兩趟列車值乘的24名工作人員,出乘前測量體溫、做核酸檢測,穿戴好防護服、佩戴好N95口罩、手套、面屏等三件套,精神抖擻地有序迎接引導醫護人員乘車,協助他們搬運作李及醫療物資、定位擺放,途中加強對列車重點部位的消殺工作。班組提供送水到座服務的同時,還配備了“列車暖心包”,內置一次性雨衣、手機充電線、衛生用品、消毒濕巾等小物件,及時給有需求的醫護人員提供相應的暖心服務。C5952次列車上,朱孟與醫護人員合唱了一首《孤勇者》,堅定了大家抗疫早日凱旋的決心。

  9月21日晚,由貴陽北開往畢節的C5956次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與馳援畢節的醫護人員合影。(朱孟 攝)

  貴陽北站、畢節站提前做好環境消殺,為醫護人員開辟專用通道進、出站,提供熱情周到的專人引導等志願服務幫扶。

  當晚22時,畢節站,C5952次、C5956次列車運送的2000名醫療隊員全體安全下車集結。列車工作人員列隊向他們揮手道別,期待早日見面接大家回家。(遊濱禮 田貝貝) 

  9月21日晚21時36分,C5952次列車抵達畢節站,列車工作人員協助醫護人員有序下車。(趙慧敏 攝)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