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保持“滿格”狀態 用汗水築牢“防護墻”

2022-09-22 09:06:52  來源: 貴州日報

  “同學們,請打開健康碼,保持距離,有序排隊……”

  9月19日,在貴州師范大學花溪校區核酸採樣點,校疫情防控綜合組副組長、核酸採樣組組長田偉正在維護現場秩序。天還沒亮,田偉就和其他老師站在採樣點前準備。

  每天,田偉都要接上幾十個電話。為了讓大家能夠及時聯繫到自己,他的手機隨時插著充電寶,始終保持“滿格”狀態。

  “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既要在平時‘看得見’,更要在關鍵時候‘上得去’。”田偉説,特殊時期,共産黨員必須當好“排頭兵”,主動站出來承擔各項工作任務。

  醫用物資領取時間,有時是半夜,有時是中午。每天,貴州師范大學核酸檢測物資保障小組的孫科老師和十幾位同事,都隨時準備著與時間賽跑,爭分奪秒保障學校核酸檢測準時開展。每次物資一到,孫科都迅速把東西往小車上搬,來來回回十幾趟,送到相距兩百米之外的庫房。

  “早一分鐘讓醫用物資送達,就早一分鐘減少傳播風險。”孫科告訴記者。

  有的老師在抗疫一線奮戰,也有的老師時刻關注著學生的學習生活狀態。外國語學院2019級輔導員林秀娟喜歡把班裏的學生稱作“娃娃”。在她眼中,這群學生就和自己剛讀初一的孩子一樣。

  到現在,林秀娟已經陪著這群本該去集中實習的“準畢業生”近二十天了。按原計劃,結束實習培訓後,這些學生應該在9月4日開始集中實習。

  疫情打亂了所有的節奏,為了讓學生們安心留在寢室,林秀娟逐一走訪學生寢室,向學生耐心解釋學校相關規定以及疫情防控政策。對于個別學生,她還會單獨追蹤做好心理疏導。

  林秀娟説:“言傳身教對于培養孩子非常重要。初心如磐,我做的是身為師長和一名共産黨人應盡的責任和擔當。”

  清晨6點,開始檢查食堂早餐準備情況,隨後協調物資轉運關卡、組織員工送餐、監管食品安全;淩晨,準時守候在交通卡點,等待一車車物資順利抵達。待與同事們一起卸載完物資,還要進行消殺再搬運至庫房登記分發。每一天,後勤服務集團飲食服務中心經理王傑都是這樣周而復始忙碌著。

  盡管休息的時間很少,但庫房裏充足的物資讓王傑心裏更踏實了。王傑説:“物資保障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工作,我們要用汗水,為全校3萬余名在校師生築起堅實的後盾。”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貴州師范大學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聞令而動、衝鋒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各個環節、各個區域第一線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師生築起一道安全“防護墻”。(記者 賴盈盈)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