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主心骨”解決師生“急難愁盼”

2022-09-20 08:49:01  來源: 貴州日報

  “我報名!”“我加入!”“也算我一個”……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貴州師范學院黨委第一時間在“十裏江南·儒家”小區和學校公租房區域成立兩個“疫”線臨時黨支部。接到消息後,居住在這兩個區域的教師黨員沒有絲毫猶豫,踴躍報名參與其中。

  來自物理與電子科學學院的輔導員、學校公租房臨時黨支部書記雷仕娜就是其中之一。

  作為志願者,核酸採集、數據統計、物資發放,400多名群眾的家長裏短,她照顧得面面俱到;作為輔導員,防疫主題班會、學生思政工作、心理健康動態,200多名學生的學習生活,她通過線上時刻關注。

  雷仕娜説:“只要校內校外齊心協力,接力賽跑,就能跑贏時間,贏得勝利。”

  一連十幾天,繼續教育學院黨員教師袁明澤始終堅守在戰疫一線。他的愛人是一名醫護人員,疫情發生後也一直奮戰在抗疫一線,已經半個多月沒有回家。他告訴記者:“困難時刻率先站出來,也是給孩子們最好的一堂‘人生課’。”

  “我們雖然是臨時黨支部,但黨員的責任不臨時、擔當不臨時。”“十裏江南·儒家”小區臨時黨支部書記姜建國説,每一個黨支部就是一個戰鬥堡壘,臨時黨支部讓大家有了“主心骨”,既凝聚了黨員、幹部和群眾的強大合力,也讓社區居民有一個可以反映問題、解決“急難愁盼”的地方。

  “十裏江南·儒家”小區租住的大多是青年學生、科研助理,小區距離學校很近,他們日常的夥食幾乎都是在學校解決,有些甚至沒有一套完整的廚具。臨時黨支部在小區業主群號召居民拿出家中閒置的廚具,幫助他們解決了基本生活問題。

  就醫開藥更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難題。針對小區裏的一部分特殊病患,臨時黨支部積極協調社區,安排專車定點送診;針對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者,每天安排樓長進行數據統計,委託小區值班民警統一購買,全力保障靜態管理期間群眾的健康。

  兩個臨時黨支部成立以來,教職工黨員主動在防疫一線亮身份、見行動、作貢獻,積極配合學校和社區防控工作,確保“不漏一人”完成了區域內1800多人的核酸採集、抗原自測和生活服務,協調集中採購蔬菜2200公斤、大米500公斤、麵條200公斤、油25桶,緩解了教職工燃眉之急。(記者 何登成)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