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校園裏的志願者

2022-09-19 08:46:04  來源: 貴州日報

  9月18日上午,貴州財經大學會計學院的學生志願者趙春暉,正引導同學有序完成核酸檢測。10多天來的鍛煉讓他變得越發熟練,所在點位的核酸採集效率逐漸提高。

  “作為一名新時代青年學生,我必須要有朝氣有擔當,在志願服務中磨煉自己,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趙春暉説。

  “老師,請讓我去”“收到,立刻出發”“馬上抵達”……時間回到9月2日淩晨4點,在貴州財經大學花溪校區校園裏,趙春暉和210余名身穿紅色志願者馬甲的團員青年緊急集合,完成志願服務培訓和工作安排後,立即分赴學校35個核酸採集點,協助醫護人員有序開展全校師生的核酸採集工作。

  原本正在籌備迎新晚會和軍訓匯演的會計學院學生王雪鈴也第一時間成為了疫情防控志願者,擔任點位小組長。

  參加志願者工作近半月來,“及時收到通知並立即轉達到組員”是她覺得最難的事。為保證消息及時傳達,經過摸索,她把組員劃分為三個小組輪流工作,提前一天制定工作計劃,工作組成員設置鬧鐘起來查看消息。

  9月2日淩晨3點,還在熟睡的劉婷婷被一通電話驚醒,挂完電話後,來不及和家人道別,她簡單收拾行李匆匆趕往學校。由于交通管制,原本不到一小時的路程,花費了近4個小時才到達。

  劉婷婷是馬克思主義學院的老師,返校以來,她堅守在抗疫第一線,白天組織學生有序進行核酸檢測、反覆核對各種數據,晚上統計學生情況、做好三碼排查工作。

  她説:“疫情面前無小事,我們把工作做得更細致一點,就離戰勝疫情的時間更近一點。”

  “大家有什麼困難要及時和我説,我們一起面對,一起想辦法解決。”輔導員田婷每天晚上都會走進學生寢室,和同學們拉家常,舒緩她們的緊張心理。

  連日來,她不僅要負責所在學生宿舍點位和自己所帶學生的管理工作,還要組織樓棟學生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篩查,確保所有學生檢測全覆蓋。

  穿上防護服、戴上防護面罩、換上紅馬甲……目前,貴州財經大學已累計完成服務抗原檢測6輪、核酸檢測7輪,千余名師生志願者在戰疫一線守護校園安全。(記者 袁航)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