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盲人用語音“打出”千字信感謝志願者

2022-09-18 08:30:16  來源: 貴州日報

“你們守護著我們的家園,付出了那麼多”

盲人用語音“打出”千字信感謝志願者

  “之前我還有一些牢騷,但是單元長和其他志願者對我們的熱心幫助,真的讓我很感動……”9月15日,在貴陽市花果園一期1棟業主微信群裏,居民方茂華發出了一封寫給單元長和其他志願者的千余字感謝信。這是身為盲人的方茂華用語音輸入方式打出來的,雖然錯別字不少,但情真意切,引發共鳴。

  方茂華感謝的單元長叫顏瑞,他今年28歲,自己創業小有成就。本輪疫情來襲,他第一時間報名參與志願活動。

  作為單元長,顏瑞盡心盡力為大家聯繫採買搬運物資、幫助老人完成抗原自測……一天到晚,他忙得不亦樂乎,所做的一切,鄰居們看在眼裏、記在心裏,紛紛為他點讚。

  這些天,顏瑞接到了不少求助,他都竭盡所能幫助解決。14日,微信群裏的一則語音資訊讓他揪心。發資訊的人名叫方茂華,與妻子都是盲人,還有一名沒斷奶的孩子。之前,家裏一直沒開夥,由住在別處的母親把飯菜弄好,給兩口子送過來。疫情來後,母親不能再送飯過來,這讓方茂華一家犯了難。在社區和志願者的幫助下,一家人的吃飯問題得以解決。

  領到大米糧油蔬菜等物資後,方茂華就想著熬點粥給哺乳期的妻子吃,由于家裏沒有鍋碗等廚具,他于是在微信群裏發語音資訊求助,試試看能不能借到。

  知悉方茂華家的新困難後,正在參加志願服務工作的顏瑞先是安慰他不要著急,為了趕時間,他請其他志願者熬好了一鍋粥。待工作結束,他趕回家中,從自家已經不多的物資裏拿出一些糧油肉菜,和粥一起送到了方茂華家。

  緊接著,顏瑞把情況反饋給志願服務隊隊長,發動志願者和住戶,為方茂華一家籌集了包括廚具在內的諸多生活物資。

  妻子喝上了熱粥,家裏有了鍋碗瓢盆,米油肉菜也有了,這讓方茂華感動不已。他通過語音輸入的方式,連夜寫下一封千余字的感謝信,發在微信群裏,表達感激之情。

  在信裏,他這樣寫道:“志願者們,你們守護著我們的家園,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受人滴水之恩,本當涌泉相報,我能力有限無法為鄰居們做點什麼,但我會在這裏為大家鼓勁,讓我們一起加油,一定會取得勝利!”(記者 帥宗林 劉皓)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