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最美烤肉哥” 撲了重慶山火再上貴陽“疫”線

2022-09-18 08:33:05  來源: 貴州日報

未來方舟隨叫隨到的“最美烤肉哥”

撲了重慶山火再上貴陽“疫”線

  “隨叫隨到,我在1號門。”每天早上7點,一名騎著摩托車的紅馬甲志願者,會準時出現在貴陽市雲岩區未來方舟H2組團大門口。本輪疫情發生以來,他忙著搬運抗疫物資,幫助困難群眾採購生活物資,被大家親切地稱為“最美烤肉哥”。

  “最美烤肉哥”名叫林窯,重慶璧山人,來貴州已有9年。落戶未來方舟H2組團後,他在小區門口開了一家夜宵小店“小峰烤肉”。

  上個月,林窯回老家奔喪。安葬了父親之後,家鄉突發山火,林窯立即加入滅火隊伍,和鄉親們一道衝到撲滅山火的第一線。後來,在雲南等地消防指戰員以及廣大幹部群眾的持續奮戰下,山火終于被撲滅。

  隨後,林窯一家回到貴陽,沒想到重新營業才七八天,疫情突襲。他説,家鄉的山火,現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深深感動了他。他在貴陽又果斷報名加入志願者隊伍,為抗疫貢獻力量。

  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林窯將家人生活安排好之後,從9月2日起便住進小區門口的店面裏。不到100米的直線距離,他沒有回過一次家。

  此後,他每天從志願者群裏統計困難群眾的需求,然後騎著摩托車採購蔬菜、大米以及消毒水、藥品等物資。他還把自己店裏大米全部贈送給有需要的群眾。隨叫隨到的林窯,成為小區居民信任的“烤肉哥”。

  疫情防控政策調整之後,他的通行證不能再使用。于是,他便在小區門口幫忙搬運核酸檢測、消殺等抗疫物資和社會捐贈物資,經常忙得汗流浹背。志願者們説,幸好有林窯在,幫大家解決了很多實際困難。(記者 石剛)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