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9月16日快速有序完成620余萬人次核酸檢測

2022-09-17 10:36: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17日電(記者吳思)記者從貴陽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省市聯動指揮部獲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貴州工作組指導下,9月16日,貴陽已快速有序完成620余萬人次核酸檢測,切實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為打贏本輪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了堅實支撐。

  據了解,此次檢測工作按照採樣點覆蓋區域內群眾步行到達採樣點時間在10分鐘以內的原則,科學安排採樣點,每個採樣點配點位長、資訊採集員、維護秩序人員,分樓棟、樓層按時序通知住戶開展核酸採集,有序引導群眾排隊等候,依次進行登記、掃碼和採樣。

  為提高轉運效率,貴陽市組建了由交通運輸部門牽頭,公安、衛健和鄉鎮(社區)有關工作人員配合的樣本轉運工作組,負責指揮樣本轉運調度工作。優先轉運重點篩查區域樣本,並根據檢測節奏,分批次送樣,動態精準調度,做到“不空機、不積樣”。

  接下來,貴陽市將全力統籌省及市州檢測資源,確保快速出具檢測結果,科學分析數據,形成檢測報告,為打贏本輪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堅實支撐。

  9月16日至18日,貴陽全域將開展3輪全員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