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一對新人“雲端婚禮”引來圍觀和祝福

2022-09-15 08:36:21  來源: 貴州日報

貴陽一對新人“雲端婚禮”引來圍觀和祝福

這是疫情中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周俊忠和史錫嬌舉行“雲婚禮”。(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致各位親朋好友:

  疫情突如其來,原定婚禮延期,愛不等待,幸福線上,我們決定舉辦一場‘雲婚禮’。‘周而復史’婚禮雲直播,今晚(9月13日)20時,微信視頻號準時開始,歡迎觀禮。好久不見,婚禮直播見!”

  9月13日早上,一條資訊發在貴陽市雲岩區未來方舟F10組團業主群裏,疫情下已經居家數天的業主們看到資訊後開始興奮和激動起來。為新人送祝福的留言接二連三在群裏“刷屏”:

  “新婚快樂,白頭偕老!”

  “新婚快樂,期待在網上看到愛情最好的模樣!”

  “已預約雲直播,恭喜!”

  發布“雲端婚禮”雲直播預告消息的這對新人,是居住在該小區的市民史錫嬌和愛人周俊忠。9月13日晚,他們在網絡平臺上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雲婚禮”,與網友分享兩人長達10年的愛情故事。

  史錫嬌是貴州人,周俊忠是湖北人。10年前,兩人在北京工作的時候相識,結下了奇妙的緣分。

  “後來我回到貴州航飛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工作,周俊忠常常利用假期時間來找我。在確定關係之後,我們決定回貴州定居。”史錫嬌笑稱:“現在,他也是貴州人了。”

  貴陽本輪疫情發生之前的半年,兩人開始籌辦婚禮。

  預訂婚宴酒店、拍攝美美的婚紗照、精心設計請柬並發給親朋好友,“我曾在無數個夜裏想像我的婚禮是什麼樣子。一定是我身穿潔白的婚紗、手捧著鮮花,我們共同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許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約定。”當兩人還沉浸在即將舉行婚禮的喜悅中時,新冠肺炎疫情卻猝不及防來襲。

  “我們都沒想到,疫情發生了。原定于9月19日在老家貴定縣舉辦的婚禮,無法如期舉行了。”當婚禮遇上疫情,該怎麼辦?史錫嬌和周俊忠商量,本著不添亂的原則,決定取消線下婚禮,在網上辦一場特別的“雲端婚禮”,希望能給左鄰右舍添喜氣,把他們的幸福傳遞給更多人。

  愛的傳遞,一直線上。9月13日晚8點18分,一場溫馨的婚禮通過視頻直播,如期而至。

  沒有賓客滿堂,沒有禮儀鮮花,新娘穿著日常的衣服,新郎婚戒是一只可樂罐的拉環。現場很樸素,儀式卻十分認真。

  “恭喜恭喜,新娘子真漂亮!”

  “新婚快樂,未來方舟鄰居發來賀電!”

  “加油加油,祝福新人!”

  “為你們的線上婚禮點讚,祝天長地久。”

  “雲端婚禮”直播間裏,親人、朋友、鄰居和許許多多網友,紛紛為這對新人送上真摯祝福。

  直播間裏,兩位新人講述了他們相識、相知、相戀的點滴愛情故事。隔著螢幕,大家都感受到了兩位新人的喜悅和深情。“這大概就是疫情之下,愛情最美好的模樣!”一位網友在直播間感動地説。

  “這場直播收獲了太多意外和祝福。”一對新人表示心情很激動,無數認識或不認識的網友通過互聯網聚在一塊,見證了他們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使得這場婚禮成為他們這一輩子最難忘的時刻。

  這場“雲婚禮”得到了鄰里的熱心幫忙,大家貼心地送上了愛心物資。而兩人也把早早準備好的喜糖,經過消毒殺菌後,由物業工作人員幫忙送到了鄰居們手中。

  共同抗疫過程中,人人都是主角。史錫嬌和周俊忠主動申請當志願者,在社區幫忙分發生活物資等。這一晚,他們一起為居家的市民加油打氣:只要大家團結一心,一定能戰勝疫情!(記者 胡銳 劉彥青)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