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爭分奪秒收菜發車日夜兼程 從威寧到貴陽的愛心接力

2022-09-15 08:58:02  來源: 貴州日報

不到40個小時,三兄妹與眾人爭分奪秒收菜發車日夜兼程

從威寧到貴陽的愛心接力

  “大哥,聽妹妹説你們那裏疫情嚴重,物資缺乏,你們兩個在貴陽抗疫,我也想為貴陽做點事……”

  9月12日16:05分,給雲岩區中大國際A2棟的居民發放抗原試劑後,終于得空的江勳給在威寧自治縣的弟弟江猛回了個電話,弟弟在那頭這樣説。

  江勳是一名預備黨員,為雲岩區大營路街道辦事處商調到貴陽市投促局的一名招商幹部。此次疫情發生以來,他挺身而出,成為社區抗疫工作者,一直奮戰在抗疫一線。

  “你打算怎麼做?”江勳問。

  “我聯合了一個朋友,想捐點蔬菜,你看怎麼操作才能到達貴陽?”

  江勳挺吃驚,感動地問:“打算捐多少?”

  江猛脫口而出:“10噸!”

  想到貴陽確實需要不少物資,江勳笑了笑,打算敲點“竹杠”:“20噸吧,那邊蔬菜豐富,多湊點。”

  江猛一口應承下來。

  然後,江勳一邊參與疫情防控,一邊抽空與威寧和貴陽相關部門對接,協調物資捐贈工作。

  與此同時,妹妹江靈也沒閒著。聽聞兩個哥哥忙于物資捐贈這事後,她就幫忙咨詢捐贈程式,協調如何快速將物資運達。

  那邊,作為威寧一家汽車銷售公司負責人,江猛立刻和當地一家二手車銷售公司董事長張力行動起來,分頭聯繫買菜、裝車等。

  他們在雙龍鎮接洽購買了20噸蓮花白,又組織18名公司員工、聯繫30名村民趕到菜地,連夜冒著月光收菜。

  13日8:00,採收完畢。緊接著,他們又將菜分包、裝車。

  19:22,800多袋蔬菜全部上了車。

  21:45,經過一番努力協調,兩輛滿載蓮花白的貨車駛往貴陽。

  日夜兼程,800裏的路途似乎變得格外漫長。“我好想把油門踩滿,馬上把菜送到貴陽市民家中!”路上,司機聶定榮説。

  14日7:25,藍天白雲之下,兩車抵達貴陽物資接駁點。司機劉傑激動地表示:“我就跟打了雞血一樣。非常自豪,非常激動!”

  一路順風,一夜未眠。江家三兄妹和張力,都長長地舒了一口氣。(記者 馬紅梅)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