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多名網上散布貴陽疫情謠言人員被行拘

2022-09-14 16:04:1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14日電(記者向定傑、吳思)當前正是貴陽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但在社交媒體上,一些涉疫謠言人為制造緊張氣氛,擾亂疫情防控秩序,造成惡劣社會影響。

  在14日舉行的貴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貴陽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陳丹通報了近日查處的三起典型案件。

  “後壩草黃路沒吃飯的全部出來鬧事了!”“殯儀館拒絕接運,遺體無奈放冰箱?”“幾十大卡車蔬菜未分配,居委會打包成大禮包倒賣”……記者了解到,上述資訊均被證實為虛假編造,三名造謠者已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

  陳丹表示,公安機關將持續加大網上巡查力度,同時也歡迎廣大網民通過“貴陽網警巡查執法”微博、微信賬號向公安機關舉報謠言。對制造謠言、散布謠言,幹擾抗疫大局的行為,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