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120人受表彰!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召開第38個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

2022-09-14 16:22:54  來源: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9月10日下午,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此次教師節表彰大會,大會邀請到貴州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楊天儀和廳職成教處副處長付穎純到會指導,在校的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和受表彰的教職工代表線下參會;離退休老同志代表和其他所有在職幹部職工線上上通過直播貴州平臺參加會議。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院長陳海梁主持會議。

  會議表彰了學院2021-2022學年度優秀教師、優秀輔導員(班主任)和優秀教育工作者,共120人受表彰。

表彰大會現場。

  楊天儀在講話中代表貴州省教育廳對學院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問候。楊天儀認為,近年來學院教師的表現十分亮眼,在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疫情防控、“低碳”校園建設以及教育教學等各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績,“這一切,印證了很多領導和同仁給我説的一句話——水院不‘水’!但水院有‘水’,水院依山傍水,水真美;水院鴻圖華構,有水文化;水院教書育人,有水準;水院‘雙高’建設,有水準!”他希望學院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始終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全面履行教師職責,以更加堅定的責任擔當、更加昂揚的姿態和立德樹人的扎實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楊天儀講話。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楊志宏代表學院黨委向為學院發展傾注心血的全體教職工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衷心的感謝,向為學院改革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的離退休教職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他總結了學院在過去一年來取得的成績,尤其對學院教師在疫情防控嚴峻形勢的考驗面前,奮戰線上上教學課堂、堅守在防控工作崗位、奉獻在志願服務一線的行為予以肯定,號召全體教職工不負重托,培根鑄魂,以實際行動推動學院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楊志宏致辭。

  陳海梁在大會上宣讀中共貴州省水利廳黨組、省水利廳《慰問信》,他們在信中向學院全體教職員工和離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的祝福和誠摯的問候,充分肯定學院廣大教職員工立足水利,勤奮耕耘,為社會培養了大批優秀人才,為全省水利事業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同時希望全院教職員工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弘揚“忠誠、幹凈、擔當,科學、求實、創新”的新時代水利精神,傳承“潤澤、明德、崇實、篤行”校訓,不斷提高教書育人能力,沿著辦好人民滿意的高水準高職院校道路砥礪奮進、行穩致遠。陳海梁在作會議總結時強調,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貴陽市更是多點爆發,清鎮職教城也進入“戰時狀態”。面對突發疫情和病毒肆虐,希望全體教職員工擔當作為,毫不懈怠,一方面切實維護校園安全穩定和師生身體健康,另一方面堅持開展線上教學,有條件組織線下教學,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教育教學工作的影響。

陳海梁主持會議並宣讀《慰問信》。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張羽剛宣讀學院黨委《關于表彰2021-2022年度優秀教師、優秀輔導員(班主任)、優秀教育工作者的決定》。52人獲“優秀教師”稱號,14人獲“優秀輔導員(班主任)”稱號,54人獲“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隨後為獲獎教師頒獎,優秀教師代表姚雪珂、石之依,優秀輔導員代表劉倩、劉小青,優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孫斯正、陳青青上臺領獎。

張羽剛宣讀表彰決定。

優秀教師名單。

優秀輔導員(班主任)名單。

優秀教育工作者名單。

  指導學生參加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榮獲一等獎的優秀教師王怡作為受表彰代表發言,她表示,學院這幾年飛速發展,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作為一名專業教師,她會緊跟學院發展的步伐,不畏困難、努力拼搏,以“四有”好老師為標準,爭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好老師,在學院的教育教學改革發展中貢獻自己的力量。(黃婭 高雅 羅楊)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