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市通報一批違法典型案件

2022-09-14 08:37:21  來源: 貴州日報

  9月13日,在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場)新聞發布會上,貴陽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林青通報了一批疫情期間幹擾破壞疫情防控工作的違法犯罪典型案件。

  9月11日,雲岩區東山村村民劉某在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明知靜態管理相關規定的情況下,違規前往東山村實驗三中路口疫情防控卡點,拒不聽從防疫工作人員勸阻、強闖防疫卡點、辱罵防疫工作人員。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劉某給予行政處罰。

  9月7日,貴陽市花溪區某賓館內楊某某、李某、張某某、陳某某四人在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違反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足不出戶”的規定,違規聚集打麻將。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楊某某、李某、張某某、陳某某四人立案調查。

  9月10日,修文縣六屯鎮獨山村村民周某、鄭某芬、鄭某華在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違反疫情防控相關規定,違規聚集導致多人被隔離。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三十條之規定,對周某、鄭某芬、鄭某華立案調查。(記者 金艾 田旻佳 岳端)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