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獲得接力幫助 來黔避暑的湖北老夫妻盛讚“暖暖貴陽人”

2022-09-14 08:56:15  來源: 貴州日報

獲得接力幫助,來黔避暑的湖北老夫妻盛讚“暖暖貴陽人”:

“給了我們信心,相信會越來越好”

  “請您把頭稍微抬起來一點。”

  9月12日,貴陽市烏當區地礦新莊小區,年過七旬的童和平因患有腦溢血,行動不便,志願者胡萍為他採樣做抗原檢測時,緊張得屏住呼吸。

  採樣、將鼻拭子置于採樣管、液體滴入檢測卡。15分鐘過去,結果和往常一樣是陰性,大家都長舒一口氣。

  “謝謝你們,這麼辛苦,每次都到府給我做檢測。”送志願者出門時,童和平已是熱淚盈眶。因為生病,他早已習慣和老伴田志蘭相依,突然每天都有陌生人關心,很是感動。

  童和平夫婦是湖北武漢人,近幾年,他們都會來貴陽避暑,不想今年卻遭遇疫情。

  “實行臨時靜態管理後,我和老童開始其實挺緊張的。”童和平行動不便,家裏大事小事都由田志蘭操持。

  後來,由于疫情防控有序進行,童和平夫婦並沒有太多驚慌。至今,地礦新莊小區已做完五輪核酸檢測,每一次檢測對他們都是一次“考驗”。

  “我老伴行動不便,第一次檢測核酸是我攙扶下樓的,盡管有電梯還是很費力。”到了樓下,沒走多久,志願者便發現了這對老夫妻。

  “此後都是志願者來接我們,他們太好了,有蘇榆惠、有胡萍……都很熱心。”田志蘭記得每一個幫過他們的志願者的名字。

  因事發突然,不愛出門的田志蘭並沒有準備多少菜,網購更是完全不懂。就在為買菜犯愁時,志願者蘇榆惠兩次給她送來政府發放的蔬菜包。

  “雖然不多,但也夠我們生活一段時間了,今年12月,我們就回武漢,走之前一定要好好感謝這些志願者。”田志蘭説。

  “媽,您和爸爸還好吧?”9月10日中秋節,田志蘭的兒子童強打來電話,生怕兩位老人會不開心。

  “志願者給我們帶來了月餅、午餐肉、糕點,你放心吧,我們疫情過後再團圓。”田志蘭的一番話,讓原本內疚的童強放松了很多。

  “現在的別離,是為了以後更好地團圓,貴陽人給了我們信心,我相信會越來越好的。”田志蘭説。(記者 諶思宇)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