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包保責任 確保校園平安穩定

2022-09-13 18:34:36  來源: 動靜貴州

  疫情就是命令,責任高于一切。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認真落實省市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要求,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決執行靜態管理,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壓實領導幹部疫情包保責任,確保校園平安穩定。學院黨政主要領導靠前指揮,同黨委班子全體成員及170多名黨員、幹部、輔導員、班主任一起24小時在校值守,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有序開展。

  一是周密部署、迅速行動。學院黨委及時召開會議,傳達省市屬地和教育廳聯防聯控機制部署,研究學院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成立由黨委、行政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包保工作專班。明確包保工作“係部、帶隊領導、職責任務”,確保防控包保工作有序開展、無縫對接。書記、院長靠前指揮,班子成員以校為家,以生為本,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衝鋒在前、擔當盡責,充分體現了黨委強大的組織力、凝聚力、戰鬥力。

黨委書記熊星與同學們親切交流。

黨委副書記、校長金焱與同學們親切交流。

  自9月1日以來,為積極應對本輪新冠疫情風險,學院制定了《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預案》,成立了核酸檢測動員、後勤保障、應急處置、安全保衛、教學工作、心理疏導、宣傳工作、檢查督導8個工作組。截至9月12日,已召開工作推進會12次,每個工作組均由學院黨委班子成員帶隊工作。有效的做好了校園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9月5日開始,學院已轉入網上教學,並開通了免費wifi,學生在寢室接受網課教育。

  二是抓實抓細,積極作為。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黨委班子成員,發揚求真務實的優良作風,落實包保責任,下到工作一線督戰指導,細化對校園、食堂、宿舍、網絡平臺等場所管控,積極解決疫情防控物資保障難題,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和各項檢測安排,認真細致做好核酸檢測、摸清就業實習居家隔離學生底數、宣傳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政策、調研在校學生後勤服務教育教學情況、做好學生情緒安撫和矛盾化解等各項工作,積極配合屬地政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深入包保係部調研指導,落實包保到人、點對點服務責任,深入學生寢室與同學們談心談話,及時解決同學們生活、學習、心理健康等方面問題,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線。截至9月11日,有序組織參加屬地2次全員核酸檢測,合計檢測人數8985人次;開展3次抗原檢測,合計抗原檢測13579人次,結果均為陰性。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