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將在臨時靜態管理區開展“無疫小區”創建

2022-09-12 15:58:3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12日電(記者向定傑、吳思)當前,貴陽市雲岩區、南明區、花溪區仍處在臨時靜態管理階段。

  貴陽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何成江在12日舉行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落實分級分類精準管控,當地將于13日起在臨時靜態管理區開展“無疫小區”創建活動。

  據介紹,經嚴格程式認定創建成功後,居民可在小區內有序活動,社區超市商店可限流營業,餐飲業可對外提供服務,但不得堂食,人員不得聚集。

  “通過對近日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分析,臨時靜態管理期間內,一些區域的確還有人員隨意流動,造成疫情傳播,增加了風險。由于少數人的亂動,造成了更多人的被動。”何成江表示,創建“無疫小區”旨在爭取早日實現“疫情零輸入、居民零感染”,為有序恢復生産生活提供前提條件,希望涉及的市民朋友積極參與,嚴格落實各項管控要求,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把。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