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在溫州創業的貴州小夥捐30噸蔬菜 “抗擊疫情,我們也要出份力”

2022-09-12 09:08:35  來源: 貴州日報

  9月初,浙江溫州夜幕降臨,晚風中夾雜著一絲涼意,身在溫州創業的貴州六盤水籍青年小夥劉昌祥刷著抖音視頻,眉頭緊鎖。

  “這次貴陽疫情的資訊,你在網上看到沒有?”撥通創業合夥人陳小帥的電話,劉昌祥十分著急。

  “看到了,天天都在關注。我想出些力,但不曉得怎麼辦,要不,我們捐點東西吧?”陳小帥説。

  “捐,我們要出一份力,而且要趕快。”陳小帥的話正合劉昌祥之意,電話裏兩人你一言我一句,商量起來。

  很快,兩人達成共識:捐些白菜給貴陽市民送去。説幹就幹,9月6日淩晨3點,在威寧自治縣一個蔬菜基地,幾十名工人連夜採摘、搬運、裝車白菜。當天下午,1輛滿載新鮮白菜的貨車奔赴貴陽。劉昌祥告訴記者,此次捐贈的蔬菜共30噸,價值10萬元。為確保新鮮,由威寧的一位朋友負責督促採購,另一位從事物流業的朋友幫忙運到貴陽。9月7日淩晨,物資抵達貴陽市,在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的鼎力配合下,迅速將蔬菜分發到群眾手中。

  “我們提出要捐蔬菜後,老家的朋友都很支援,幫忙協調和對接,大家都太給力了,跑物流的大哥也沒有收費,非常感謝他。”劉昌祥説,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雖身在外地,家鄉有難肯定要盡綿薄之力,大家一起攜手同心,共抗疫情。(記者 牟元媛)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