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白雲區10名“的哥”轉運核酸樣本 “一定把樣本安全送到”

2022-09-12 09:34:08  來源: 貴州日報

  9月10日17時27分,一輛貴A牌照的計程車在白雲區科産路與大土路交叉口停下,戴好口罩、身穿白色防護服的駕駛員桑前貴熄火下車,一路小跑奔向貴陽凱普醫學檢驗實驗室。

  桑前貴今年29歲,是貴陽白雲車站的一名計程車司機,從業3年多。40分鐘前,他接到車站通知,急需10輛車輛對核酸樣本進行轉運,隨即與同伴們從車站集結出發前往實驗室,竭力保障11736份核酸樣本安全轉場抵達指定區域。

  18時14分,這10輛計程車從實驗室出發,從以往載客的計程車轉崗為轉運核酸樣本的運輸專用車。一路上,大家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裝備,排成一列有序行駛,大家緊握方向盤、時刻留意路況。“當時下著雨,路面有些濕滑,加之防疫卡點多、紅燈多等因素,我們心裏既有些緊張、擔心延時,又必須沉著冷靜、把車開得穩穩當當,一定要把樣本安全送到。”桑前貴説。

  18時47分,車隊抵達南明區遵義路人民廣場;19時07分,順利完成轉運任務,桑前貴與同伴終于松了一口氣,再次排成一列有序向白雲車站返回;19時44分,車隊全員安全抵達車站,經統一消殺、更換防護服後相繼回家。“我們會一直戰鬥在抗疫一線,隨時聽候出發指令,持續做好運輸保障,用實際行動為築牢疫情防控壁壘貢獻自己的力量。”桑前貴説。

  記者從白雲車站了解到,疫情發生以來,該車站迅速組建抗疫運輸保障車隊,其中計程車106輛,主要負責完成醫療物資、核酸樣本運輸等應急工作任務,公交車61輛,主要負責完成大規模的醫護人員、生活保障物資等運輸任務;車站駕駛員們在第一時間進行了響應,全力保障重要應急物資供應的“生命線”,不斷檔、不斷鏈,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助力加油。(記者 楊唯)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