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

2022-09-11 16:27: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9月11日電(記者吳思、向定傑)在9月11日召開的貴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貴陽市民政局黨委委員、市救助服務中心主任吳迪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貴陽通過及時開展困難群眾排查,加大困難群體救助力度,組織實施困難群眾生活物資捐贈等,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一是開展因疫困難群眾排查,建立“一對一”幫扶機制。全面排查分散供養特困人員、低保對象、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留守兒童、高齡獨居老人等特殊困難群體,掌握其基本生活狀況,主動幫助解決現實困難。截至目前,貴陽各區(市、縣)通過走訪、電話訪談低保、分散特困供養人員、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孤兒等對象7萬余人,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二是建立出行不便特殊群體臺賬,進行到府核酸檢測服務。對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患病人員等特殊困難群眾開展全面排查並建立臺賬,協調衛健部門到府開展核酸檢測服務。截至目前,通過排查並協調衛健部門對出行不便特殊群體到府核酸採樣1.3萬余人,該項工作正持續推進。

  三是設立流浪人員和外來務工人員臨時救助點,實施生活救助。加強街面流浪人員救助巡查排查,貴陽各區(市、縣)設立了18個流浪人員臨時救助點,在市主城區設立農民工寄宿點,落實流浪人員、臨時生活無著的外來務工人員核酸檢測和生活救助。截至目前,共接入救助人員87人,已全部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

  四是組織實施困難群眾生活物資捐贈,對生活物資進行彌補。截至9月11日0點,共收到物資115批次。每天物資分配發放後,相關捐贈情況將會在網上進行公示。

[責任編輯: 劉昌餘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4846